老人預防新冠肺炎 (COVID-19) 的簡要指南:國際老年醫學協會及亞太地區老年病學國際研討會 (IAGG) 的建議—Part I

本篇文章翻譯自
Chhetri JK, Chan P, Arai H, Park SC, Gunaratne PS, Setiati S, Assantachai P and On Behalf of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-Asia/Oceania Region. Prevention of COVID-19 in older adults: a brief guidance from 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 (IAGG) Asia/Oceania Region, J Nutr Health Aging, 2020 Apr 14 : 1-2.

譯者:張靜婷 營養師
校閱:臺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系 葉松鈴 榮譽教授

世界目前正面臨一場大規模的新流行病,來自新型冠狀病毒(又稱COVID-19)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統計,目前超過100萬人遭到感染,超過5萬人已經確認死亡(截至4/4/2020為止)。證據顯示,老年人口是其中最脆弱的族群,死亡率約15%。另外,有慢性病的族群: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、肺病、高血壓、癌症都會增加死亡風險。儘管病毒在中國、新加坡、及韓國的傳播情況已經基本處於控制之中,義大利、美國以及其他國家同樣處於COVID-19的海嘯風暴之中,致死率極高。現在全世界很少地區能免受病毒波及,亞太地區也不例外。在亞太地區的國家,例如伊朗、澳大利亞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、日本、印度,新增病例數是最高的。(見表1)越來越多國家提報了若沒有得到適當的對策,疫情升級的情況即將超出負荷。

表1:亞洲受COVID-19影響的國家前十名(截至4/4/2020為止)

大洋洲有許多人口眾多的國家(例如中國,印尼,印度尼西亞),這使老年人在成人比例中更高。在老年病學中,要讓年長者維持生活自主已經是一個挑戰,再加上現處於疫情大爆發的邊緣。另外,這些地區有許多收入屬於中低階層的國家,而許多高收入國家對於疫情都依然陷入困境。貧窮及資源較少的發展中國家應該對不斷升級的疫情做好準備。
我們是亞太地區老年病學國際協會的會員,必須傳播正確資訊來保護這些地區的老人。
到目前為止,每個國家都有適當的治療或疫苗,在可利用資源範圍內,用各國獨特的方法來對抗疫情威脅。在這種情況下,我們相信預防是保護老年脆弱人口最好的方法。在這種情況下,雖然所有的醫護人員以及政策制訂者都在盡最大的努力把COVID-19的疫情上升曲線壓平,目前對保護亞太地區的老年人不要被感染,還無法有完全一致的指導方針。
然而,直接容易理解的訊息很容易被傳播開來,可能有助於預防COVID-19的地區感染擴大。因此,基於各種地區預防策略,我們提供一些便於記憶的防疫方法(見表2),做為預防老年人被感染的簡要指南。

表2:COVID-IAGG-AO 指南